美國確診破50萬 川普拚5/1復工

美國確診破50萬 川普拚5/1復工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破50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1萬8千人,但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組召集人柏克斯,昨(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的疫情正趨於緩和,另外,日前賓州才宣布,所有搭乘大眾運輸的乘客都要戴口罩,但因為發生民眾未戴口罩,被警方強行拉下車的事件,賓州捷運公司表示,將不再強制執行戴口罩的命令。

兩名警察用力拉扯,要把一名男子硬生生從車廂拉出來,男子抵死不從,其中一名警察,死命拉著男子的腳,另一個架住他的手臂,雙方爆發口角,男子最後被警察合力拉下車,如此大動作,全都是因為這名男子,違反了搭乘大眾運輸,要戴口罩的規定。

為了遏止新冠病毒傳播,再加上賓州捷運,有三名員工遭到感染死亡,於是要求乘客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時,必需戴口罩或遮住口鼻,不過費城卻發生乘客,沒有依照規定,被警察強拉下車的事件,賓州捷運隨後宣布,將不再強制乘客戴口罩的命令。

白宮冠狀病毒特別工作召集人柏克斯:「你可以第一次看到,美國開始像一個星期的義大利一樣,進入(病毒)對數期階段。」雖然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破50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1萬8千人,但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組召集人柏克斯,10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從疫情曲線走向來看,美國的疫情正趨於緩和。

而一心想救經濟的川普,正推動趕在五月一號讓全美復工,不過此舉讓衛生專家相當憂心,深怕美國如果在疫情真正平息前,貿然恢復社會正常,會讓疫情捲土重來,另外川普也痛斥世衛極度以中國為中心,揚言會考慮停止美國對世衛的經費,並將在下星期就資助世界衛生組織一事作出宣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