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生活淪防疫漏洞 福岡夜店10人染疫

夜生活淪防疫漏洞 福岡夜店10人染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全日本緊急事態已經過了兩星期,雖然安倍政府喊出,力拚「人群接觸少8成」,但西鐵福岡天神站,通勤人潮卻跟兩週前,沒有什麼差別,顯示光是喊話,效果仍有限。

夜生活更成了,一大防疫漏洞,福岡縣久留米市,前(21)日證實一間夜店,發生群聚感染,包括業者跟一名外籍舞者,共10人確診,屬於輕症。

雖然福岡縣早就呼籲,夜店暫時關閉,但這家店卻繼續營業,市政府只能盡快調查接觸者,防疫人員:「因為疫情擴大,(政府)已經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另一個夜生活熱點,東京歌舞伎町,在緊急事態發布後,特種店家紛紛拉下鐵門。但一片肅殺的氣氛中,眾議員高井崇志竟趕在特種店家暫停營業前跑去消費,還辯稱去配眼鏡,結果被週刊抓包,最終在一片罵聲中,被開除黨籍,<時任立憲民主黨眾議員高井崇志說:「(首相)今後是否該考慮停止聚餐了。]」如今高井在2月,質疑首相安倍的這番話,反而成為一大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