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病例破一萬!當地台人說防疫

蔡婷育 梁碩文 林佳蓉 報導  / 新加坡

根據美國CNN報導指出,一個月之前,還被視為防疫典範國的新加坡,沒想到現在因為移工群聚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數激增,已經突破一萬,現在華視新聞獨家採訪到,在新加坡居家工作的台灣人Jo,一起來聽聽當地的疫情狀況。

這裡是新加坡住宅大樓外常見的美食廣場Hawker Center明明是中午用餐時間,排隊買飯的人潮卻稀稀落落,新加坡政府規定,只要是非必要的服務場所通通都關門。

在新加坡生活的台灣人Jo告訴我們,當地居民都會嚴格保持社交距離,在新加坡台人Jo:「出去只能跟你自己的同一個住所的人,一起去運動或是出門,然後跟其他人的距離也一定要在一公尺以上,餐廳可以去打包可是都不能內用,就是目前餐廳的座位都是關閉的。」

Jo目前是居家上班,中午就在家簡單煮泡麵解決一餐,在新加坡台人Jo:「就是其實一直以來都滿擔心,因為新加坡的數字,一直都比台灣多滿多的。」

新加坡政府目前只允許,醫療及交通運輸相關的外國人入境,為了守護工作,JO表示,當地台人也只能努力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