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查獲工廠「用衛生紙製口罩」 高達4600萬片

湖北查獲工廠「用衛生紙製口罩」 高達4600萬片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各國在防疫武漢肺炎(COVID-19)期間,中國也宣稱捐助口罩給世界各國,不過最後卻被踢爆,竟然是以前別國捐贈,再打包「賣回去」,引發各界譁然。而現在中國境內又查獲有不肖工廠利用衛生紙製作口罩,數量竟達4600萬片。

湖北查獲假口罩4600萬片 涉案市值1億元人民幣

中國《頭條新聞》報導,近日湖北仙桃多家小作坊用衛生紙製作口罩,從疫情發生以來,仙桃市公安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共取締非法小作坊273家,扣押不合格口罩已達4600多萬片,涉案市值近1億元人民幣(約4.2億台幣)。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稱,因疫情期間,口罩原料熔噴無紡布短缺,不良商家無法買到,就使用紙假冒產品來充當。

假口罩猖獗 網友:這得槍斃!

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樣的不良商人死得快」、「毫無底線,定遭天譴」、「這個不是假冒偽劣的問題,是妨害公共安全了吧!」、「可惡,重罰!罰到他沒有再次翻身的機會。重判!讓他知道這是危害公共安全罪。」、「這得槍斃!」、「趕快嚴查抓人吧,假口罩把這些材料價格都炒上天了,產業鏈下游企業深受其害」、「假在天朝是強項。」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