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確診破萬 移工群聚感染比例高

新加坡確診破萬 移工群聚感染比例高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新加坡

新加坡從防疫初期的模範生,一下子成為東南亞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當地確診病例已經破萬,而且8成病例都與移工有關,新加坡仰賴大量移工,從事清潔、餐飲等低薪工作,這些移工多半住在擁擠的宿舍,10到20人住一間是常有的事,過去宿舍就曾爆發傳染病,這一次新冠病毒疫情,再讓獅城移工處境受到關注。

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新加坡將半封城措施延長到6月1號,從21號晚上11點59分起,所有飲料店糕餅店等,不必要的行業都必須暫停,突如其來的決定,讓年輕族群出門,搶購短期內,即將喝不到的珍珠奶茶,新加坡民眾(聲源):「每個人都在今晚享受最後一杯珍奶。」

新加坡的確診人數快速增加,而且約八成的確診病例,都與住在擁擠宿舍的移工有關,新加坡移工:「我一個室友(因為確診)住院了,一個接著一個感染,所以我很焦慮和恐慌。」

新加坡有將近30萬的移工,住在移工宿舍或是由工廠改建的建築內,10到20人共用一間房間或是衛浴是常有的事,目前政府已把多個移工宿舍劃為隔離區,外籍移工聯盟執行長牧師史蒂芬:「雇主原本應該供餐給他們聘用的移工,但事實是不是所有雇主都這樣做,因為有些人沒有人力,有些因為財務問題沒有財力。」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曾保證,政府會像照顧新加坡人一樣照顧移工,但這次移工群聚感染,已讓當地移工的艱難處境,再次引起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