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托失聯移工子女機構 加強防疫避感染

木下翠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東京一家醫院附屬嬰幼兒照護機構,爆發嬰幼兒的群聚感染,先前,國內收托失聯外籍移工幼童的機構,因為孩子的背景複雜,也是有孩子間有密集接觸的風險,被質疑是否成為防疫破口?我們華視實際到,北市的關愛之家,瞭解防疫期間,這些收托幼童的社福機構,做什麼樣的防疫措施?來看我們的報導。

小朋友們戴上口罩,活潑跳動,老師們也穿好防護衣,這是在台北市南港的關愛之家,收托失聯外籍移工幼童,以及因為父母特殊原因,無法受到照顧的小孩,背景和國籍都複雜,現在疫情嚴峻,防疫措施更不能馬虎,關愛之家南港關愛之子家園主任王冠婷:「每天消毒3次,然後我們每一個空間,跟小朋友的寢室,都有裝設紫外線消毒燈,然後小朋友上課部分,我們會分艙分流的概念,避免全部的孩子一起上課。」

20個小朋友,年齡分布在3到12歲之間,就怕出現防疫破口,外出活動都暫停,也嚴格把關訪客,加上害怕嬰兒群聚,也做好分散措施,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目前這些小孩子(嬰兒),我們就分散在各個志工的家中,大概每個家大概2個小孩,2歲以上就可以放4個小孩,讓這些孩子可以在疫情中,可以避免風險。」

非常期間,就怕出現破口,弱勢幼童收托機構,多一點關愛,防疫更不能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