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緊繃 石垣島淪陷2例確診

日本疫情緊繃 石垣島淪陷2例確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新冠病毒疫情還是非常嚴重,最新消息是就連沖繩的離島石垣島都淪陷,出現2例確診病例。而醫護人員最擔心的院內感染,目前在日本本土已經有8個醫院發生了,這也讓不少醫院光是看見發燒的病人就不敢收治,東京就有民眾因為發燒而遭到40家醫院拒診,第一線醫護人員也很無奈。而有些診所則是以線上問診,再讓快遞把藥送到家,讓病人不用親自上門,以防發生院內感染。而疫情仍在升溫的北海道札幌,高中小學也從今天開始停課到5月6日

日本東京、富山、京都、兵庫,四都府縣至少8間醫院陸續爆發院內感染,其中就有4家位於東京,東京中野江古田醫院日前也有92人確診。如今各大醫,對疑似患者聞之色變,東京一名40歲男性因為發燒被送醫,結果被多達40家醫院以疑似感染為由拒於門外,這樣的案例還不只他一個。

政府指定醫院關係人士:「最大的理由是不讓確診患者入院,不要讓院內感染發生。」雖然說是提防院內感染,進一步導致醫療崩潰,但因此無法診治患者也讓醫護很無奈,部分診所則配合政府政策,開放線上問診,讓初診病患利用電話或通訊設備向醫師問診,開出的處方藥則透過快遞送貨上門。日本診所院長宮田俊男:「畢竟現在確診患者不斷增加,尤其是無症狀感染者也增加。」

而日前跟北海道當局共同發布「緊急共同宣言」的札幌,也從14日開始實施高中小學暫時停課直到5月6日。當局也呼籲民眾,在這期間盡量避免進出札幌,以免病毒也跟著進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