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停課至5月6日 學習大受影響?

北海道停課至5月6日 學習大受影響?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日本多個都府縣陸續進入緊急事態,其中早在2月底曾率先進入緊急事態的北海道,12日又自行宣布進入第二次的緊急事態,今(14)日開始當地中小學、高中又要停課到5月6日;華視新聞也第一時間獨家為您訪問到住在北海道札幌市的家庭主婦Carol小姐以及她就讀高3的女兒,來聽聽看她們母女怎麼因應突來的停課?

北海道中小學以及高中生從2月底已經停課1個半月,沒想到四月初重新開學不到一個星期又要停課了,同學們也得乖乖待在家。

北海道高三學生庄司同學:「隔了好久終於開學,今天開始又停課。」就讀高三的庄司同學說,面對突來的停課,學校還沒有時間準備遠距教學設備,只好先安排考試和功課。庄司同學:「5月初的黃金週假期結束後,學校安排考試,老師也給功課,請學生自行準備考試。」

庄司同學還有就讀高二和小學五年級的妹妹,媽媽是香港人,對於學校停課很擔心。北海道家庭主婦Carol:「真是挺擔心的,怎麼辦呢?」Carol說小學老師也給家長QR-code,每天更新給孩子的功課。北海道家庭主婦Carol:「高二的孩子呢,他們學校提供iPad,每天早上學校發作業給他,當天晚上做好之後再傳給老師。」

不過最擔心的還是持續延燒的疫情,不少日本家長與孩子利用停課時間一起手工製作口罩,最希望的就是疫情趕快退散,生活和課業都能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