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留學生1傳43 傳播鏈已出現「跨省」感染

哈爾濱留學生1傳43  傳播鏈已出現「跨省」感染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今(18)日通報,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7例,其中17例為境外移入;本土病例10例當中,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近期爆發社區群聚感染再添7例為多、廣東2例、四川1例。而哈爾濱爆發的社區群聚傳染源頭,是一名從美國回來的22歲韓姓女留學生,整個傳染鏈長達43人。

疫情連環爆! 群聚接觸後確診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哈爾濱爆發的社區群聚傳染源頭,為3月19日從美國入境的22歲韓姓女留學生,入境後居家隔離,傳給樓下的曹姓女鄰居,而曹女又將病毒傳染給李姓男友和自己的王姓母親,以及母親的郭姓男友;郭男與王婦之後又同87歲陳姓老伯一家聚餐,陳伯及兩個兒子參與聚餐,被傳染確診。陳伯兩個女兒隨後亦被確診。

最後,陳伯因中風,先後在哈爾濱市第二醫院和哈醫大一院就醫,致使兩院同病區多名患者、陪護人員及護士被感染。據了解,該傳染鏈已導致哈爾濱市43人感染,包括26例確診病例和17例無症狀感染者。

與哈爾濱確診者有交集 遼寧「跨省」增一例

據中國遼寧衛健委17日通報,遼寧撫順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張女,證實與哈爾濱確診病例有交集,交集點就是哈醫大一院。而10日張女在父親病癒於哈醫大一院出院後,曾在家中與母親及多名親戚一起吃晚飯,遼寧後續恐將爆發更多病例。

哈爾濱疫情失控 相關18名黨員遭問責

昨(17)日晚間,包括哈爾濱副市長陳遠飛、哈爾濱衞健委主任丁鳳姝在內的18名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問責。其中涉及3間醫院,包括哈爾濱市第二醫院、哈爾濱市胸科醫院、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共計13人被予以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