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 1幼兒照護機構爆群聚感染

日本首例 1幼兒照護機構爆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爆發第一起,新型冠狀病毒嬰幼兒群聚感染,地點在東京一間幼兒照護機構,共有8個不滿1歲的嬰兒確診,雖然沒有發燒症狀,但已經讓他們住院治療。另外在長崎又有一艘染疫郵輪,歌詩達大西洋號停在當地維修,沒有載客,但有多名船員在這兩天陸續確診,日本政府已經派醫療團隊到場支援。

新型冠狀病毒的魔爪,也伸向嬰兒,東京濟生會中央醫院,附設的幼兒照護機構,爆出日本第一起,嬰幼兒群聚感染,共8名不滿1歲的嬰兒,跟一名員工確診,8名嬰兒已經住院治療,沒有出現發燒症狀。停在長崎港維修的,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也爆出多名船員確診,厚生勞動省已經,派出醫療團隊,篩檢所有船員,長崎縣政府表示,會讓輕症患者在船上隔離,重症患者送醫治療,若是採檢陰性,則盡可能讓他們回國。

郵輪疫情再來叩關,日本又有下一關要面對。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說:「(黃金週)大型連假即將到來,擔心人群會跨縣市移動,跑去各地的觀光景點。」鎌倉等觀光地區,上週末湧現大量人潮,東京郊區的奧多摩町也不例外。

奧多摩町居民(聲源)說:「停車場都被停滿,車牌明顯都不是本地的。」奧多摩町是日本少數,守住0確診的地區,但人口高齡化,加上附近沒有醫院,若疫情爆發恐怕承受不了。當地決定25號起,暫時關閉境內30個停車場,防止人潮湧入。首相安倍也呼籲民眾,連假改用視訊「遠端返鄉」,希望大家一起守住黃金週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