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病危說? 北韓官媒曝金正恩最新動態

否認病危說? 北韓官媒曝金正恩最新動態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命危消息,引起國際關注。但北韓官媒卻遲遲沒有做出澄清,昨(22)日晚間,《朝中社》也僅報導金正恩有回信給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感謝對方在15日北韓太陽節當天來電祝賀。

金正恩未出席太陽節 傳術後命危

金正恩上一次出現在公開場合是在4月11日,卻缺席了北韓最重要紀念日之一的4月15日「太陽節」,也就是北韓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冥誕,這是金正恩2012年就任後首度缺席,讓外界猜測金正恩的健康是否亮紅燈。

《CNN》報導,根據美國相關監控情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進行心血管手術後,恢復狀況似乎並不樂觀,現在傳出命危狀況,美國政府正在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曾在中情局北韓部門擔任副部長的克林那(Bruce Klingner)在《CNN》的報導中提到,多年來有很多關於金正恩或他父親金正日的不實傳聞,「所以我們就靜觀其變」。

朝中社:金正恩22日回電給敘利亞總統

金正恩「神隱」至今12天,北韓官方媒體在這段時間內都沒有做出澄清或是報導領導人的最新動態。直到昨(22)日,《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回電給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間接否認金正恩的命危傳言。

報導中指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在北韓4月15日太陽節當天來電祝賀,向金日成致意。金正恩22日回電表示謝意,表示將跟隨兩國先任領導人的崇高意志與人民所願,進一步強化朝鮮與敘利亞的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但該篇報導並沒有附上照片或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