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國人飯碗 川普下令停發「綠卡」

搶救國人飯碗 川普下令停發「綠卡」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美國累積至少82萬人確診、逾4.4萬人死亡;在此衝擊下,經濟連帶受到重創,為保障美國勞工的工作機會,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21日正式宣布「60天移民禁令」,將暫停發放綠卡60天,期滿後視情況調整,但工作簽證不受限。

保障國人就業機會 川普宣布停發「綠卡」

川普20日先是在推特發文,表示「為了做好保護美國公民的工作,我將簽屬行政命令來暫停所有移民入境」後,他在今天例行記者會即正式宣布,未來60天內,將暫停對外籍人士簽發「綠卡」。

「我們要先協助失業的美國人找到工作,而不是讓新移民取代他們。」川普表示,此禁令是針對尋求在美國永久居留的人,而不是尋求暫時在美國工作的人;至於是否會延長這項措施,川普說,會於60天到期前視美國經濟狀況再做評估。

疫情重創經濟 美逾2千萬人失業

受新冠肺炎影響,美國各州紛紛祭出封城令阻絕傳染風險,但疫情依舊未見趨緩,許多企業停擺、學校停課,造成國內經濟遭受嚴重衝擊,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截至4月11日止,全美已經累積有2203萬4000人申請失業救濟金,推算目前失業率來到8.2%,若疫情繼續蔓延,預估美國申請失業給付的人數還會持續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