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後首場記者會 白宮新發言人:世衛很可惡

上任後首場記者會  白宮新發言人:世衛很可惡 | 華視新聞
白宮新任發言人麥肯納尼與女兒。(翻攝自Kayleigh McEnany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白宮新任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於美國時間1日在她首度主持的記者會中,指控世界衛生組織(WHO)明顯偏袒中國,忽視台灣在去年12月31日警告新冠病毒有「人傳人」的可能;她也重申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處置疫情失當的不滿,並表示「WHO很可惡」。

川普上任以來第四位發言人 麥肯納尼批世衛偏心中國

綜合外電報導,現年32歲的麥肯納尼是川普上任以來第四位白宮發言人,據了解,她於4月初接下白宮發言人一職,5月1日首度在白宮記者室召開記者會,而這也是過去一年來,第一次由白宮發言人主持的記者會。

針對媒體提問川普是否會就中國隱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中國新增關稅,麥肯納尼並未正面回應,但重申川普對中國的不滿,並批評中國對局勢的失當處置並非秘密,來自中國的訊息有限且令人懷疑。

麥肯納尼指出,美國每年提供約4到5億美元金援給WHO,中國則是約4000萬美元,然而,WHO似乎對中國有明顯偏好;她指控WHO忽略台灣去年12月31日警告新冠病毒可能人傳人的訊息,「WHO很可惡」;麥肯納尼同時表示,中國未讓美國調查人員進入調查,這讓美方相當不滿。

回覆所有提問還力讚川普 新發言人:絕不對媒體說謊

麥肯納尼在歷時約半個多小時的「處女秀」記者會中表示,「絕對不會站在這個講台前,對媒體說謊。」她也回答了在場所有記者的發問,提問問題從新冠肺炎到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的「通俄門」案件,再到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被爆料對前任助理性侵一事。

麥肯納尼在記者會中談到川普時,大多給予正面評價,針對川普稱美國疫情危機處理「表現很棒」,她認定,川普告訴民眾今年會提供10萬個人工呼吸器時,顯示他在領導美國人民方面,做得十分成功;另外,麥肯納尼並未承諾今後會固定主持每天的白宮記者會,只表示會持續對媒體提供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