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注射消毒水抗疫? 川普發言挨轟

體內注射消毒水抗疫? 川普發言挨轟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嚴峻,目前接近90萬人確診超過5萬人死亡,占全球死亡病例將近四分之一。受到疫情影響,現在美國有2600萬人失業,政府在大力救市的同時,也在全力研發疫苗,對抗病毒。不過美國總統川普,23號卻在疫情例行記者會上建議科學家,把消毒劑打進人體,藉此消滅病毒,又引發各界熱烈討論。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持續增加,為了消滅病毒,曾大力鼓吹使用抗瘧疾「奎寧」類藥物,對抗新冠病毒的美國總統川普,23號在白宮疫情例行記者會上,又給出了新建議,美國總統川普:「假設我們用強大的紫外線,或者非常強的光,來照射身體」,還提出消毒水療法,美國總統川普:「我看過一種消毒劑,短短1分鐘就可以消滅病毒,可以想個辦法,把消毒劑注射到體內,讓它到達肺部,可以消滅肺部一大票病毒。」

此言一出,引發各界,特別是醫學界,一片反對聲,東安格里亞大學醫學系教授保羅杭特:「我這為這是目前,最危險和愚蠢的建議」,專家進一步指出,紫外線會對細胞造成損害,導致皮膚癌,消毒水雖具有消毒效果,但因為有毒性,連噴灑在手上都不適宜,萬一孩童真的照做,恐怕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不過新冠病毒疫情燒不停,疫苗又不知何時問世,各種抗疫偏方也紛紛出籠,像印度人就認為,喝牛尿可以殺死新冠病毒,日前還特別舉辦了喝牛尿派對;伊朗人則是猛灌酒精;而印尼、中國、馬達加斯加,則認為草本飲、板藍根,草藥可以對抗病毒,雖然看起來很荒謬,但只要疫情還沒結束,這類的偏方依然仍會層出不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