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中國瞞疫情 川普暗示要追究求償

再批中國瞞疫情 川普暗示要追究求償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最早在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迅速在全球各地造成疫情,已經有超過20萬人喪命。其中美國的確診跟死亡人數都是最多的,因此美國總統川普又在防疫記者會上砲轟中國,暗示美國會追究中國責任。澳洲也呼籲國際社會對疫情起源進行獨立調查,結果引發中國駐澳大使警告,如果堅持獨立調查,澳洲產品可能會被中國消費者抵制。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嚴正調查中如你所知,我們對中國不滿對整個情況都不滿,因為我們相信原本能把疫情擋在源頭。」砲聲隆隆,美國總統川普在27日的記者會又把砲口指向中國,因為新冠病毒已經造成全球超過20萬人喪命,其中無論確診或死亡人數,最多的就是美國。川普也暗示,美國將追究中國責任並求償。

想找中國算帳的,當然不只川普一個。澳洲男子凱利說:「該死的共產主義。」這名戴牛仔帽的55歲澳洲男子在雪梨中國領事館外揮鞭抗議,又指控中國蓄意散播病毒,顯然澳洲已有民眾對中國反感,政府更不用說。澳洲官方呼籲國際社會對疫情起源進行獨立調查,讓中國非常不滿,駐澳洲大使成競業更警告,這可能刺激中國人抵制澳洲產品。

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說:「(中國)人民可能會說,我們為何非得喝澳洲紅酒,吃澳洲牛肉不可呢。」雖然成競業也承認中國應對疫情不完美,但他的強硬態度也引來澳洲外長強硬回擊,表示拒絕任何人的經濟脅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