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暫停出資WHO 耿爽批:典型霸權心態

川普暫停出資WHO 耿爽批:典型霸權心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認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新型冠狀病情疫情中失職,決定暫停資助、重新審視WHO。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世衛組織堅持客觀公正,對美方不予迎合,美方就停止捐資,這是典型的威脅和訛詐。

美國暫停出資 耿爽批美國"典型霸權心態"

耿爽表示,最近法國、德國、英國、加拿大、日本等國以及聯合國、歐盟等國際組織和機構也分別表態,明確支持世衛組織在應對新冠疫情、加強全球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方面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至於美方近期攻擊指責世衛組織,耿爽強調,中方已經表明立場,美國自恃世衛組織最大出資國,認為世衛組織應該聽其指揮,「這是典型的霸權心態」,世衛組織堅持客觀公正,對美方不予迎合,美方就停止捐資,這是典型的威脅和訛詐。美方對世衛組織的攻擊抹黑沒有事實依據,施壓脅迫更是不得人心。

籲美方聽慈善音樂會 了解國際主流民意

耿爽進一步說,上週末世衛組織和各國知名人士聯合發起「同一個世界:共同在家」線上慈善音樂會,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各國醫護工作者募捐,為全球的抗疫鬥爭加油鼓勁,獲得了極大關注和積極響應,集中反映了當前國際社會的主流民意。

耿爽希望美方能夠觀看一下這場音樂會的影片,感知一下各方支持世衛組織、呼籲國際協作的普遍願望,不要站在國際社會的對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