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傳染78人! 哈爾濱出現超級傳播者

1人傳染78人! 哈爾濱出現超級傳播者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宣稱已經連續八天沒有死亡病例,但是黑龍江省哈爾濱,最近因為來自俄羅斯的境外移入病例,成了中國新的疫情熱點,現在又爆出一位高齡87歲的確診患者,竟一口氣傳染給78個人,也因為這名超級傳播者,哈爾濱第二醫院宣布暫時停診,全市更宣布開始社區封閉式管理。

哈爾濱日前宣布,開始實施社區封閉管理,社區防疫人員:「拿房產證拿身分證拿你的租房協議,能證明你是這裡的才能進。」

突然加強防疫措施,是因為哈爾濱日前,出現一名87歲的,超級傳播者一口氣傳染給78人,兩間醫院受到影響,其中哈爾濱第二醫院,更宣布暫時停診,而最初爆發疫情的武漢,因為解除封鎖,讓CNN記者重回當地。

第一個疫情爆發點,華南海鮮市場已經封閉,它的附近就是,武漢其中一個重要病毒實驗室,NN記者庫佛:「美國情報單位在此尋找病毒可能的源起地。」

中國官方始終否認,武漢實驗室是病毒來源,但病毒來自哪裡,對在當地生活的人而言,已經不重要,旅居武漢美籍人士蘇桑VS.CNN記者庫佛:「我們很怕會有第二波疫情大家都心裡有數,你覺得會有嗎(一定會)。」CNN記者回到飯店,還得被噴灑酒精,量過體溫才能進入,解封不代表武漢的,防疫也跟著放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