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犯眾怒 要求下台連署破百萬!

譚德塞犯眾怒 要求下台連署破百萬!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及多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這段期間的作為引發全球怒火。有網友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譚德塞辭職下台,在台灣時間今日下午5點50分左右,達到了1百萬份的門檻。

WHO不顧疫情 譚德塞狂「舔中」引怒火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肆虐全球數月,除了中國,歐洲各國、美國等國家都出現許多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卻拖到3月中旬才鬆口,將COVID-19疫情列為大流行(pandemic)級別,但被各界炮轟「為時已晚」。此外,譚德塞數度讚揚中國的防疫措施,讓世界各國的民眾相當錯愕。面臨全球公衛事件,不少民眾期待WHO能發揮指揮作用,統籌防疫措施,但卻只見譚德塞不斷「舔中」,各國不滿的情緒逐漸提高。

連署要譚德塞下台 3個月內飆破百萬

加拿大網友Osuka Yip於1月31日在網路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連署,向聯合國請願,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下台。連署書上指出,譚德塞在疫情爆發初期,拒絕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在之後短短數天內,確診人數以及死亡人數不斷翻倍竄升。連署書指出,這與譚德塞低估肺炎疫情有關,「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合擔任WHO總幹事,呼籲譚德塞立即辭職」。

這份連署使用了英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韓文、俄文、日文以及中文等各種不同的語言撰寫,引來各國網友迴響。如今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越發嚴峻,這份請願連署,終於在台灣時間今(24)日下午5點多突破100萬人連署,雖然連署不具任何強制約束力,卻足以反映許多人的不滿。

連署書還替台灣發聲,「應該政治中立的WHO,譚德塞卻未經任何調查,直接採信中國政府提供的死亡和確診人數,讓許多人感到失望;此外,台灣的醫療技術比WHO上的部分國家來得進步,WHO不應出於任何政治因素,而將台灣排除在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