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義疫情趨緩 5月初將逐步解封

西.義疫情趨緩 5月初將逐步解封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人數直逼三百萬大關,死亡人數超過20萬零6千人,其中美國、西班牙和義大利死亡人數就佔了一半。好消息是,西班牙和義大利的疫情趨緩了,分別考慮在五月二號、和五月四號開始逐步解封。其中,週末西班牙率先讓孩子解封,放他們出來玩耍,享受自由的滋味。

西班牙六週前實施居家令,西班牙居民馬奎茲:「解封後令人非常激動,孩子問我第一件事是能否出去玩。」為數580萬名、十四歲以下的孩子在家憋了44天,解封了,只要大人陪著,就准許他們早上八點到十點之間,出去玩一小時。但不得離家一公里,而且不准玩公園裡的遊樂設施,也不得跟別家的小孩一起玩耍。

西班牙逐步解封主因是確診病例數下滑,每天確診率由最初的20%、到週日26號,已降到1%以下。目前大人的聚會還是受限,因此週末派對依舊只能在自家陽台上舉行。如果疫情持續好轉,五月二號才可以到戶外運動。疫情緩和是逐步解封的原因之一,但趕緊避免經濟衰退是執政者最重要的考量。

歐洲最早實施封城的重災區義大利,解封措施更明確了。除了稍早依顏色區分企業分階段復工的指標。如今進一步宣布五月四號大部分製造業可以復工,但是酒吧、餐廳、髮廊、美容院不在五月復工之列,至於學校仍然停課到九月。

此外義大利甲級聯賽足球隊五月恢復練習、六月可望復賽。令熱愛足球的義大利人滿心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