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英國疫情未歇 死亡病例全球第2高

【台語新聞】英國疫情未歇 死亡病例全球第2高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當地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超過3萬2千例,這已超越義大利成為歐洲疫情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也是排美國之後全球第二高。跟其他國家的領導人相比,英國首相強森三月才下令實施封鎖措施,被反對派批評反應慢半拍,不過英國外交大臣表示,各國統計方式不一樣,直到疫情結束,獲得全面數據前,英國不會對對各國的防疫表現做出評論。

英國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累計死亡案例超過義大利,成為歐洲通報死亡案例數最高的國家,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說:「我認為在疫情大流行結束,直到我們獲得關於死亡率的國際全面數據前,英國不會對各國的防疫表現做出比較及判斷。」

英國政府在4月底把英格蘭與威爾斯新增7千個死亡病例加入統計,使得全英國死亡病例數一下子超過3萬2千例,雖然英國外交大臣表示,各國統計方式不相同難以比較,但反對黨認為,這足以顯示強森政府應對疫情反應慢半拍,沒有推行大規模篩檢,醫護人員的保護裝備不足,疫情發展成這種情況,恐怕會對強森造成政治壓力。

諷刺的是,推動英國政府實施社交距離的傳染病專家佛格森,被媒體踢爆在居家防疫期間兩度與女性友人見面,消息曝光後,佛格森坦承自己判斷錯誤,並辭去政府科學顧問的工作。

而為了盡快遏止疫情,英國正在懷特島試行一款應用程式,追蹤疑似患者的接觸者。懷特島居民說:「我不確定懷特島該是白老鼠。」懷特島居民說:「很明顯若你告訴我某人染上病毒,我會想知道然後遠離這人,所以我覺得這是不錯的點。」

當地人對政府在懷特島測試APP有不同的意見,英國衛生大臣強調,設計這款手機應用程式時把隱私及安全放在首要考量,要民眾不要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