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灑水趕人群 搭電梯背對背

中國防疫!灑水趕人群 搭電梯背對背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亞洲

號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緩的中國,不少省份的民眾紛紛出來活動,尤其在疫情下的第一個長假,也就是五一連假,全中國的本土遊客人數達到1.15億人次,旅遊收入達475.6億元人民幣、相當於2032億元台幣。一切看似有所好轉,但新型冠狀病毒仍沒有散去,防疫依然不能掉以輕心。江蘇就出動灑水車驅趕人群聚集。黑龍江省更要求居民,搭電梯要背對背,保持至少一公尺的距離。

灑水車出動往人群噴灑,這不是抗議場面,更不是潑水節,而是江蘇沭陽縣政府要驅趕人群,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籠罩之際,不少小販竟出來擺攤,大批村民聚集,只好灑水趕人,畢竟新冠病毒沒有消失,防疫還是得落實,就像黑龍江省電梯行業協會,制定這種規定。

記者說:「居民等候和進入電梯時,間距不能少於一公尺,在電梯裡要背對背站立。」搭乘電梯盡量別講話,每週更要用酒精徹底清潔兩次,就怕新型冠狀病毒再次找上門,尤其正當疫情似乎有所好轉,經濟逐漸復甦,在先前的五一連假,全中國的本土遊客人數達到1.15億人次,旅遊收入達475.6億元人民幣,相當於2032億元台幣。

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說:「五一假期防控的效果,還需要觀察14天以後,才能夠有一個全面的評估的結論。」逐漸解封的中國,疫情守不守得住,仍待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