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9縣正式解禁 東京等8都道府縣仍緊急狀態

日本39縣正式解禁 東京等8都道府縣仍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今年4月初針對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嚴重的行政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接著將範圍擴大到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本月初宣布緊急事態延長至本月底。如今疫情趨穩定,首相安倍晉三今(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除東京、大阪等8個都道府縣以外的39縣正式解除緊急狀態。

根據《NHK》報導,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稍早在眾議院議院運營委員會上報告,上午召開諮詢委員會會議,聽取專家意見,判斷現階段解除39縣緊急狀態的政府方針是妥當的。西村說明,非特定警戒區的34縣及特定警戒區內的茨城、石川、 岐阜、愛知及福岡5縣,疫情已經回到3月中感染擴大以前的狀況,新增確診數偏低,觀察醫療系統狀況後判斷可解除緊急狀態,也會盡快調查愛媛縣爆發的群聚感染事件,查名感染途徑後再向大眾報告。

日本官方指出,北海道、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大阪、京都、兵庫等8個都道府縣,考量每日仍有一定數量的新增個案、都市傳播風險較高等因素,不屬於此次解封對象,將在1週後的5月21日重新評估。

日本截至今日累計1萬6103人確診,疫情最嚴重的東京都有4997例,大阪府則有1762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稍早透露,都內今日新增約30起確診病例,東京累計確診人數也因此突破5000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