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9縣解除緊急事態 愛媛爆院內感染

日39縣解除緊急事態 愛媛爆院內感染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在今(14)日晚間正式宣布,解除39個縣的緊急事態,至於疫情嚴重的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等8個都道府縣,仍是特定警戒區域。雖然有民眾慶幸,終於能回歸日常,但被列在解除範圍內的愛媛縣,一家醫院,卻在這個不巧的時機,爆出一起院內感染,當地媒體指出有20人確診,日本政府已經要求愛媛縣調查感染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決定解除39個縣的緊急事態宣言。」發布緊急事態1個月,日本民眾終於等到,首相安倍這句話,解除範圍內的人,總算能夠喘口氣,日本民眾說:「總算可以回歸日常生活,考慮到經濟問題,我認為解除是好的。」

當然也有人擔心,太快解除可能帶來,下一波疫情,日本民眾說:「病床數量還不是很夠,我覺得等到5月底(再解除)較好。」

除了疫情較嚴重的,東京、大阪、千葉、神奈川、,埼玉、兵庫、北海道、京都,維持特定警戒區域,其他39個縣則解除緊急事態。但被匡列在,解除範圍內的愛媛縣,卻在這個時間點,有一家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一位30多歲男護理師,確診感染後,再傳染給多名醫護人員,中央已經要求縣府,調查感染途徑。

各大醫院要擔心的,還有天氣轉熱,千葉、山梨、靜岡,都出現攝氏30度以上高溫,日本民眾說:「這種時候戴著口罩很不舒服。」而不少人戴著口罩,也增加中暑風險,要是中暑住院的人增加,醫療系統負擔也會增加,防疫之戰也成了,跟老天爺的搏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