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登場前夕 多國領袖.議員替台發聲

WHA登場前夕 多國領袖.議員替台發聲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18、19日兩天,召開視訊會議,但台灣在防疫上有優秀表現,卻到現在都無法參與,美國聯邦眾議院205名議員,共同連署,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這屆WHA,今(15)日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也召開國際記者會,邀請70位全球領袖和議員等人,錄製影片替台灣發聲。

喊口號,口號喊得響,就是要向全世界宣示,台灣能幫忙,只剩下三天,世界衛生大會的視訊會議,就要展開,但台灣這個防疫優等生,怎麼能缺席,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台灣有2003年對抗SARS的寶貴經驗,我們實施一連串防疫政策,包括監控疫情邊境管制社區防控,醫療系統的因應儲備醫療物資,以及醫療教育與援助。」

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等,各國政要和國會議員,也都透過影片力挺台灣加入WHO,美國聯邦眾議院205眾議員,甚至連署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的WHA世界衛生大會,別讓政治凌駕於全球民眾的健康安全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