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開放八大行業? 侯友宜:暫不考慮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9日下令,全國酒店舞廳一律停止營業。但隨著台灣創下連續12天沒有新增個案,37天本土零確診的防疫成績,開放八大行業的聲浪也出現。中央表示,開不開放交給縣市政府自行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說,沒辦法維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不考慮開放。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要求業者施行「實聯制」,也就是確定要能聯絡上對方的方式。柯文哲也反問,如果KTV可以經營,那酒店為什麼不行?

酒店舞廳禁令,在疫情逐漸趨緩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可以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台南市16日開了第一槍,讓一家經過審核的舞廳復業,過去多次為了酒店議題,質問中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18日召開記者會,準備讓台北的酒店舞廳活過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KTV可以經營,那有什麼理由酒店不能經營,達到了陳時中部長要講的實聯制,而不是實名制,所以我們只要求酒店業者,他要負責把資料上傳。」

所謂實聯制就是為了確保沒有個資外洩疑慮,只要業者可以立即聯絡上來消費的民眾即可,柯文哲要在經濟發展跟防疫之間取得平衡,開放之前除了對八大行業設下標準,也會進一步要求實名制登錄,而新北市有不同意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裡面我們把酒店跟舞場,因為在保持社交距離的不容易,我們是把它放在後面,目前沒有這樣一個,考慮要開放。」

酒店舞廳開不開放,雙北意見不同步,但在後疫情時代,如何為業者謀生,中央地方還得好好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