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人大召開 李克強:堅決反對台獨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昨(21)日中國政協開議,中國人大會議也在今天在人民大會堂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一開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帶領全體為疫情中過世的人員默哀一分鐘。在工作報告中,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強調對港澳特區要落實一國兩制,對台工作方針則是再次提到反對台獨,這次人大會議擬審議香港國安法,也讓疫情中的兩會格外受到關注。

中國政協人大兩會持續在北京舉行,22日上午早上九點人大會議在人民大會堂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而在唱完國歌之後,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也帶領全體人員對在這次新冠病毒疫情中殉職的醫護或工作人員,以及不幸過世的患者默哀一分鐘。

中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說:「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疫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工作報告中有關港澳方面,李克強強調要準確貫徹一國兩制,落實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說:「我們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

在對台政策方面,李克強提到堅決反對台灣獨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說:「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由於這一次人大會議擬審議香港國安法,讓在疫情中召開的兩會特別受到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