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抽中畢卡索真跡 價值至少3300萬

王皓 編譯  / 義大利

帶您來看一位超級幸運兒,只花了一百歐元,也就是台幣3300元左右,就換來一幅畢卡索的真蹟,估計價值合台幣至少3300萬。原來這是佳士得拍賣行,為了慈善公益,進行的一個抽獎活動,這位幸運兒,用抽的,就抽中了畢卡索的真跡。

活動主持人說:「幸運中獎的是,來自義大利的波戈諾女士。」義大利的波戈諾女士的確幸運,因為她中的獎,是畫聖畢卡索在1921年,創作的小尺寸油畫『靜物』,目前價值合台幣至少3300萬。價錢是其次,能夠擁有一幅畢卡索真蹟,實在是太幸運了。

這是佳士得拍賣行,在法國舉行的慈善抽獎活動,只要買一張抽獎券,就有希望抽中畢卡索的畫。波戈諾女士的兒子,去年就花了大約台幣3300元,買了一張抽獎券送給,熱愛藝術的母親當耶誕禮物,沒想到真的就把畢卡索帶回家了。

出售這些抽獎券所募得的款項,合台幣將近兩億,扣除還給畫作提供者的3000萬,其他將用在支援非洲國家,喀麥隆,摩洛哥和馬達加斯加等,偏遠地區民眾的用水需求上。佳士得公司強調,新冠病毒肆虐下,能有乾淨充足的水來洗手,格外重要,也讓這次的抽獎活動,顯得非常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