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千人無法上網 花蓮遠距教學演練

莊明憲 張毅鈞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為了防疫,全台灣都動起來,想辦法超前部署,花蓮縣的國中小學22日就進行全縣的遠距教學演練,雖然全縣還有4千多位孩子沒工具上網,但校方也想盡辦法,幫孩子解決難題,而新竹的清大,也試著把實驗課,讓物理系學生在家自己做,先把材料包帶回家,再跟著老師線上教學一起做,比起在學校分組執行,學生認為自己做更專注,也學的更多。

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戴明鳳說:「它的電源就是直接把USB的電源拔掉,另外這個就是要測二極體的IV特性曲線。」一個個步驟仔細講解學生們同步跟著老師動手做,為了防疫避免群聚,清大連這門大一的普通物理實驗都用遠距教學,讓700多名學生拿著實驗套件材料包在家自己做,不因為疫情就犧牲學生動手摸索的機會,精準度也不輸實驗室的專業儀器。

清華大學物理系助教葉唐迪說:「以前應該是沒人想過,會用這樣的方式去做這實驗,也是大家第一次試這件事情。」樣樣都必須靠自己也讓學生學習更紮實,花蓮縣志學國小老師VS.學生孫子斌說:「四捨五入法對嗎對。」

不只清大生花蓮縣全縣國小學生,也都投入線上教學演練以備不時之需,但小朋友自己在電腦前沒人看管坐得住嗎?花蓮縣銅蘭國小學生說:「(會偷喝飲料嗎)會聽到聲音啊,這裡迴音很大。」花蓮全縣國中小學生約2萬6000人,但有4000多人家裡沒載具可以連線上網,目前只能跟學校借用。花蓮縣銅蘭國小教導主任劉慧玲說:「申請中華電信短暫型的網卡借孩子們使用。」資源不足的部分學校想辦法解決,用盡各種方法就是希望不讓孩子們的學習被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