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第一天 旅日台人現況直擊

房業涵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等7個都府縣今(8)日正式進入緊急事態,其中確診人數最多的東京都,當地現在的情況是如何呢?華視新聞獨家專訪到,一位在東京上班的台灣人TIFFANY,她怎麼看日本遲來的緊急事態宣言呢?來看她的觀察。

就在日本東京,進入緊急事態的第一天,東京大田區通往地鐵的道路上,變得空無一人,而當地的台灣人TIFFANY,早就居家上班一個月了,緊急事態對東京居民來說,多麼事關重大,走進超市就知道。

旅日台灣人TIFFANY:「米啊,然後還有泡麵、義大利麵、衛生紙,衛生紙已經缺貨很久了,從之前就有報導說,日本的衛生紙、廁所紙,要缺貨,然後大家都開始瘋狂囤貨。」她也觀察到,街上還是只有一半的人戴口罩,當地防疫物資明顯不足,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是否來得太慢?

旅日台灣人TIFFANY:「日本他們也終於開始正視這個問題,可能也是因為他們之前有奧運的關係,他們也不敢做什麼太大的動作,奧運已經宣布要延遲了,我覺得,雖然已經有點晚了,但是我覺得,日本應該也是有極力在搶救,但我覺得,做法可能還是有點偏保守一點吧。」東京疫情持續發酵,到異鄉打拚的她,防疫還是得靠自己,旅日台灣人TIFFANY:「能不出去盡量不出去,然後隨時消毒、洗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