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爆多起群聚感染 數例死後才確診

德國爆多起群聚感染 數例死後才確診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德國

歐洲疫情第三慘重的德國,在北中南的養老院陸續爆發群聚感染,十幾名老人在短短幾天內過世,而且死前都沒有症狀,死後才驗出病毒確診。最引人關注的位在狼堡的一家養老院已經有十七名老人過世,還有七十九名員工確診感染,當地一名律師以過失殺人罪控告這家養老院。

位於德國中部的沃爾夫斯堡又被叫做狼堡,因為福斯汽車總部在這裡而聞名,狼堡的人均收入也是全德國第一,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之下,狼堡這家養老院已經累計有17起死亡病例報告,而且院內員工高達79人感染新冠病毒,有醫師表示,許多人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而且部分是在死後才測出確診感染,當地一名律師以過失殺人罪控告狼堡這家養老院。

當地的檢察機構也證實收到了訴狀,另外在德國南部的烏茲堡同樣爆出養老院有群聚感染,北部的歐登堡養老院有一名89歲的老人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擴大檢疫才發現,院裡23名老人、18名員工都被感染,等於超過半數的人被確診。德國病害控制研究所羅伯特‧科赫:「無論年齡和健康狀況如何,每個德國人都可能被感染,年齡越大被感染死亡的風險越高。」

德國政府3月23日宣布,禁止超過兩人的公眾聚會,限制令至少會持續到4月20日,就連在戶外也不能太親近,小心警察就在身邊盯著,疫情當前,各種群聚活動還是能免則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