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宗師遭秒殺 中國武術協會祭禁令

武術宗師遭秒殺 中國武術協會祭禁令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近期出現不少所謂的「武術大師」,自創「松果彈抖閃電鞭」,抖動身體、甩甩雙手,聲稱能把對手打趴,結果上了擂台,自己先被K.O.倒地。另外,一位自稱「太極宗師」的婦女,示範「四兩撥千斤」,手一揮,震飛眾人,誇張的效果,讓業餘人士看得捧腹大笑,專業人士看了猛搖頭。中國武術協會要求習武之人,不得自封大師、自創拳種、門派等,盼能遏止亂象。

在弟子眼中,她是太極宗師閆芳,一招四兩撥千金,猶如鐵臂的單手一揮,震飛眾人,接著來場「死亡之握」,同樣是自稱太極大師的馬保國,則有獨門的松果彈抖閃電鞭,自稱渾元形意太極拳掌門人馬保國:「下面我打一個連五鞭。」

全身就像是被電到一樣,不停抖動,外行人或許看不出功力,來聽聽內行人怎麼說,中國綜合格鬥教練徐曉冬:「全部都是假的。」什麼飛簷走壁,什麼隔山打牛,看在徐曉冬眼裡都是假的,這幾年他積極挑戰各地的武術名師,希望揭穿以武術招搖撞騙的人,中國綜合格鬥教練徐曉冬:「還有的人明知道這是假的,他們也去學,因為他們覺得這種假的有利用價值,我學會了之後我可以再繼續騙人。」

為了遏止亂象,中國武術協會日前發布倡議書,要求習武之人,不得隨意自創拳種及門派,不得自封大師、掌門等稱號,同時禁止以拜師收徒、賀壽慶典等名義,炒作斂財,連不分項目、性別、年齡、體重級別的,不規範賽事都不准參加,引來部分人士反對,中國綜合格鬥教練徐曉冬:「我練武術的我就不能上擂台嗎,全世界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規定。」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只希望想學習武功的民眾,要睜大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