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年輕棋聖 17歲藤井聰太創紀錄

史上最年輕棋聖 17歲藤井聰太創紀錄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將棋界日前迎來一位,史上最年輕的棋聖,也就是年僅17歲的藤井聰太。藤井從2016年加入職業棋界以來,就不斷打破紀錄,成為日本媒體的話題人物,如今打敗三冠王,拿下棋聖頭銜,藤井還是謙虛地表示,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記者(聲源)說:「請笑一個。」鏡頭前露齒笑,臉上的青澀卻是遮掩不了,他是年僅17歲的藤井聰太,日前從將棋三冠王手中,贏得棋聖的頭銜。記者VS.日本新科棋聖藤井聰太說:「習慣被叫棋聖嗎,現在感覺還不太習慣,要如何表現得有奪標者風範,也是今後必須學習的。」

藤井也在記者會上,秀出親筆寫下的「探究」兩字,當作給自己的期許。日本新科棋聖藤井聰太說:「(將棋)還是充滿我不了解的東西,期許自己能抱著探究的心面對棋盤。」

17歲奪得棋聖,也讓藤井打破史上,最年輕棋聖紀錄。從當上職業棋士以來,打破紀錄彷彿是,他一路走來的寫照。藤井13歲晉級三段,14歲成為棋士,打破日本最年輕棋士紀錄。拿下棋聖的同時,藤井同時還要挑戰,「王位」頭銜,回到棋盤前,收起青澀的笑容,藤井拿出認真的眼神,面對下一個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