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災影響2380萬人 安徽炸堤洩洪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洪災狀況惡化,長江流域依然是重災區。由於長江上游再有暴雨,洪峰在18日通過三峽,湧入三峽大壩的水量大增,當局加大洩洪量,卻使下游水位暴漲,洞庭湖一帶受到影響。安徽省滁河水位快速上漲。當局為緩解防洪壓力,昨(19)日以爆破方式炸堤洩洪。此外,中國國家應急管理部公布,這個月以來洪災已導致超過2千3百萬人受災。

滾滾洪水不斷透過,炸開的堤防,流向蓄洪區,近來長江暴雨不斷,第二號洪峰19日通過三峽大壩,讓水位比汛限水位多了18米,超過負荷的洪水,讓安徽當局只能選擇在長江支流的滁河帶大堤上,炸開兩個缺口洩洪。

上游洩洪下游遭殃,原本已經受汛災影響的,江西安徽等南方24省,變成一座座水城,不僅民眾生計受到影響,官方也出動警消,為民眾排水,在水中築起臨時堤防,但依然比不上洪水衝擊的速度。

當地公安說:「可能會出現一些,滲漏管湧泡渠等險情,針對這種情況,我們要加強形勢研判,嚴防死守,全力備戰長江2號洪峰。」當地幹部說:「清淤泥,幫我們的居民和我們的商鋪,整理物資,下一步還要進行消差,做到我們一級防控,和防汛救災的應急統一。」

根據官方統計,北京當局至今因為水患,已經緊急疏散200萬人,超過31人死亡。房屋毀損農田被淹沒,也導致經濟損失,大約634億人民幣,折合台幣2700億元。不過中國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副總工程師陳桂亞示警,長江流域「七下八上」的汛期將至,最壞的情況,恐怕還沒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