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2日增百確診 專家憂醫療崩潰

薄懷鄭 編譯

台灣疫情趨緩,但是世界各國的疫情仍是相當嚴峻!首先來看到香港新冠疫情快速惡化,繼昨(19)日新增了108例的確診個案之後,今天又新增了100名的確診個案。由於超過一半以上的病例找不到源頭,防疫專家研判,情況再惡化下去,醫療體系可能會崩潰。因此特區政府要求公務人員在家辦公一週,早上五點以前和晚上六點以後,餐廳不得營業的規定必須再延長一週。如果這些措施還無法奏效,恐怕會祭出禁足令。

香港新冠病毒疫情快速惡化,繼19號首度單日破百例後,20號再增加了100名確診病例,而前一天的108名確診者中,有83人是屬於本土感染,而且追不出源頭,顯見病毒己經在社區中散播,香港防疫官員張竹君說:「我們發現時,許多個案的家人都已有病癥,防疫專家更警告,如果不採取積極措施,香港的醫療體系堪憂。」

香港防疫官員張竹君說:「如果持續再下去,其實檢疫中心都不夠,醫院都未必會夠,香港的醫療體系,都很容易因此崩潰」,防疫單位還透露,這一波疫情的病毒量很高,傳染性也非常高,可能短短幾分鐘沒戴口罩就被傳染,因此呼籲確診病患在家等待,不要自行前往醫院就診,相關單位會協調重症者先送醫院。

香港特區政府也收緊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市民在室內公共場合強制戴口罩,讓公務員在家上班一週,餐廳早上五點以前,晚上六點以後停止內用只准外賣,以及戲院卡啦OK關閉的措施,再延長一星期,希望可以有效遏止病毒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