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美國! 中國關閉美駐成都總領事館

報復美國! 中國關閉美駐成都總領事館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美中關係緊張局勢再升溫!繼美國要求中國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中國今(24)日作出反擊,下令美方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這劍拔弩張、互關總領事館的情況,是美中建交41年來前所未見,究竟休士頓和成都具有什麼意義?一起來看報導。

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中方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喊了半天,中國24號對美國出手了,報復性要求美方,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接著再做出這項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駐成都總領館的一些人員,從事與其身分不符的活動,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

類似的話,類似的舉動宛如複製貼上,因為華府日前就以,「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及美國私密資訊」為由,要求中方在當地時間24號關閉,駐休士頓的總領事館,如今時間進入倒數計時,中方可能照做嗎,美國CNN記者:「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總領館可能違抗美方關閉的命令,並持續開放直到另行通知。」

互關總領館,是美國和中國建交41年來前所未見,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休士頓總領館)是中國在美國第一間總領事館。」

至於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啟用35年,極具戰略意義,美國CNN記者:「成都具有戰略價值且鄰近西藏。」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更挑明,要聯手盟友採取,更有創意且堅決的方式向中國施壓,美中友好短期內恐怕回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