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逼近中國 中官媒播南海演習片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台海局勢升溫,美中關係持續角力,不但互關總領事館,美方軍機最近頻頻逼近中國沿海,昨天一度距離不到80公里,是最近美國軍機最接近中國領海基線的一次,同一天中國央視則播出南海演習影片,殲轟-7實彈發射。

中國央視在週日晚間,播出共軍最近在南海演習的影片,畫面可以看到在南海海域實彈射擊訓練,解放軍從25日開始為期9天,在雷州半島以西海域演習,而美軍也有動作,七月6日開始,已經至少五度接近中國進行偵蒐,在週日下午2點,距離中國浙江與福建的領海基線,更只有大約76.48公里,同一天還有一架電偵機也從台灣南部空域,經巴士海峽,在離福建約106.5公里處後返航。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說:「會不會這個美中在衝突然後台灣倒楣,所以這個部分我相信國防部他們,都有在掌握跟處理那目前,一切在掌握中還好。」

除了美中頻頻秀國防肌肉角力之外,我國採購三十架阿帕契的「天鷹專案」結案,有消息說數十億台幣結餘款,美軍要求用交換的方式,建議軍方不要繳回國庫,讓美方以技術協助方式把經費用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有關這方面的傳言不是事實,請外界不要作臆測,有關陸軍天鷹專案的部分,目前已經核定結案,未來完成結算之後的餘款,都會依照規定報繳到國庫。」對於相關的軍購結餘款,國防部強調一切都會依照規定報繳國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