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理查號」燒4天 衝擊美印太戰力

「好人理查號」燒4天 衝擊美印太戰力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突擊艦「好人理查號」,美西時間12日上午傳出爆炸起火,造成21人受傷,火勢整整延燒四天才撲滅,艦艇短期內無法執行任務。然而「好人理查號」可以起降美軍最先進的戰鬥機F35,,好人理查號的受損,等於直接削弱了美國海軍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力量。

延燒長達四天,造成21人受傷的好人理查號火災,起因和造成的損害規模都還在調查中。好人理查號全長260公尺,具有部署和升降直升機、噴射機、小型船隻和兩棲車輛的能力,可承載兩千多名海軍陸戰隊及士兵。當初建造時的費用在七億五千萬美元左右,為了能起降F35,,又多花了好幾億美元升級。2018年之前,好人理查號一直被佈署在美軍駐日本的佐世保軍港,是美軍在西太平洋的重要戰力。沒想到這次在聖地牙哥的整備過程中竟然起火,美軍太平洋艦隊可以起降F35戰機的船艦,就又少了一艘,對中國海軍展現美軍軍力優勢的機會,也就減少了。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指出,美國《國防戰略報告》中,清楚將中國和俄羅斯列為美國主要競爭對手。而中國竟然排在俄羅斯前面,原因是中國有足夠的人口,以及強大的經濟體,足以取代美國。儘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N次在記者會上回應:「中國從來無意挑戰或者取代美國」但艾斯培仍然指出,一個單一崛起中的中國不會引發美國領導人的憂慮。但是一個在共產黨統治下崛起的中國,則令人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