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 政府公務機禁用TikTok

美國會通過 政府公務機禁用TikTok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中對抗從禁用「華為」擴大到禁用社交影音軟體「抖音TIKTOK」。美國眾議院以336票贊成、71票反對,通過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以中國影音軟體抖音TIKTOK可能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為由,禁止所有政府僱員、國會議員的公務機禁止安裝海外版TIKTOK。

應用軟體抖音TIKTOK能上傳影片、照片,配上音樂加上特效,還能留言。2016年9月上架到今年五月下載量已破20億次。其中85%的使用者在18歲以下,可見抖音TIKTOK在青少年中受歡迎的程度。然而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當初設計抖音TIKTOK時,在中國只能下載「抖音」,在海外只能下載海外版TIKTOK。其中差異透露出中國防火牆監控網路世界的端倪。抖音TIKTOK收集用戶數據、手機型號、操作系統、位置、觀看評論的影片、‧複製貼上的資料、鍵盤按鍵速度。

雖然抖音TIKTOK和其他應用軟體一樣也收集用戶的數據,但最關鍵的是2017年中國國家安全法有權強制機構或公民協助配合國家情報工作。因此國務卿龐培歐透露,擔心TIKTOK把用戶數據送中,為保護美國安全,避免公民個資落入中國手中,將禁用TIKTOK等中國通訊軟體。美國國會進一步修法,要求公部門僱員和公職人員禁止在公務機上安裝海外版TIKTOK。一旦法案送交川普簽署,將為下一步封殺TIKTOK鋪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