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微軟收購TikTok 川普:美國要抽成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下通牒,表示如果在下個月15日,微軟收購抖音海外版TIKTOK沒有成功,就會全面封殺TIKTOK,還說如果收購成功,美國財政部應該從中收取相當比例的金額。對此,中國抨擊這起收購案是政治操弄、赤裸裸的霸凌行為。另外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在給公司內部的信件中指出,雖然不認同出售TIKTOK,但別無選擇,還傳出打算把位於北京的總部,遷往英國倫敦。

美國微軟公司收購,中國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的案子,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川普總統下了最後通牒,要微軟在9月15日前完成收購,否則會全面封殺TIKTOK。而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川普,4日在一項記者會上還說,若是收購成功,美國政府要分一杯羹。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認為應該很大一部分,要分給美國財政部。」川普此言在美國,引發一片譁然和抨擊,有學者批評不適當,也沒有法源依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在4日的例行記者會中,痛批美國赤裸裸的霸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這完全是政治操弄。」美方態度強硬,收購案勢在必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在日前發給公司內部的信件中指出,雖然不認同出售TIKTOK,但別無選擇,還傳出打算把位於北京的總部,遷往英國倫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