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院議長月底訪台 立院防疫演練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捷克議長維特齊,即將在30日率領近百人訪問團來台,六天行程中將造訪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防疫該怎麼做也是一大考驗。為求完善,今天(25)日上午立法院先行演練各項流程,立法院長游錫堃強調全程高規格防疫,不管是動線、座位,甚至廁所一律分流。

立法院不久之前,才成立了台捷友好會,為的就是迎接8月30日即將造訪的捷克國會團,由議長維特齊率領90人,在訪問台灣六天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出席台捷經貿投資論壇開幕儀式,在政大發表演說,還要造訪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議長這次來他是非常不容易,他(維特齊)還是非常堅定,不畏強權打壓,也無懼內部一些行政力量對他的挫折。」正值防疫期間,立法院不敢掉以輕心,提前在議場進行演練,立法院副祕書長高明秋說:「動線分流而且要保持社交距離,我們包括議場裡面的廁所設施我們都會分流,基本上是全程戴口罩。」做足準備,要兼顧防疫,也要賓至如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