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政敵中毒 驗出神經毒劑諾維喬克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持續關心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被下毒的事件。納瓦尼已經被送到柏林的醫院醫治,而德國政府昨(2)日證實,納瓦尼是遭到一種叫做「諾維喬克」的神經毒劑攻擊。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要求克里姆林宮就此說明,西方各國也紛紛表示譴責。

納瓦尼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丁不遺餘力,他日前在從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的班機上,疑似遭人下毒後陷入昏迷。納瓦尼轉送柏林接受治療後,檢驗血液樣本確定是遭到前蘇聯時代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攻擊。德國方面已經將檢驗結果第一時間通知俄羅斯大使館。德國總理梅克爾:「歐盟友邦和北約盟國已被告知,我們會共同商討,並視俄羅斯的反應做出回應。」

諾維喬克神經毒劑,兩年前也曾被用來毒害一名旅居英國的俄羅斯雙面間諜和他女兒。歐洲國家領袖紛紛發聲譴責納瓦尼中毒事件,英國首相強森稱這起毒害案可恥,法國外長說案件「令人震驚」。歐盟執委會主席則批評,毒害納瓦尼是「又一次卑鄙的懦夫行徑」。這起事件也讓莫斯科與西方國家的關係更趨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