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爆川普醜聞 多年避繳聯邦所得稅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登場前,紐約時報披露美國總統川普過去15年裡,有10年沒有繳交聯邦所得稅。2016年和2017年,也只繳了750美元、約2萬2千元台幣的稅款。這則報導在美國引發不同反應,有民眾對川普規避稅務感到反感。也有人認為紐時選在辯論前報導這則新聞,別有用心。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非常期待辯論會。」美國統川普對即將到來的辯論會,充滿信心,似乎沒有受到紐約時報報導影響,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即將在當地時間29日登場,但紐約時報卻丟出震撼報導,指川普過去15年有10年沒有繳半毛稅,氣的川普大罵紐時做假新聞。

這則報導也在美國引起波瀾,有人就穿著橘色囚衣,戴著川普的面具,在紐約川普大樓對面的人行道上,看著紐時的報導,藉此諷刺川普,波士頓居民貝拉爾說:「他(指川普)對自己賺多少錢,有多少錢說謊,當我們有這麼多人失業時,這不是能夠領導美國的人。」

也有民眾認為,紐約時報選在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前,刊登川普稅務的新聞,根本別有用心,美國民眾說:「我認為在辯論會前兩天,紐約時報匿名來源,沒有確切證據的報導,有扭曲辯論的企圖。」英國衛報則指出,川普的稅務問題在2016年大選時就被質疑過,但他的死忠支持者,絲毫沒有受到動搖,但可能會影響一些關鍵的少數選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