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辯論將登場 會場維安啟動

美總統大選辯論將登場 會場維安啟動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將於台灣時間明(30)日早上,在「克里夫蘭市」登場。為了保護共和及民主兩黨的總統候選人,也就是川普和拜登,當地警方已封鎖部分道路,同時加強周邊維安。另外,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候選人的講台將維持社交距離,川普和拜登也預計不會握手。各陣營都做好準備,川普更表示非常期待,不料《紐約時報》卻在辯論前夕丟出震撼彈,披露川普過去十年沒有繳稅。面對稅務風波,川普嚴正駁斥。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將於美東時間29日晚上,也就是台灣時間30日早上,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舉行,會場外頭維安工作力求滴水不漏,就怕近期的火爆抗議如影隨形,克里夫蘭市長傑克森說:「我們不會透露維安計畫,但我們的目標是維護整座城市的安全。」共和黨的川普和民主黨的拜登將相聚在這個「搖擺州」,在90分鐘內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種族等六大主題唇槍舌劍。

不料辯論前夕,川普卻被《紐約時報》踢爆,過去10年沒有繳半毛的稅,美國總統川普說:「這完全是假新聞。」再次搬出「假新聞」駁斥報導,只是選民買帳嗎?美國民眾說:「我希望他入獄。」美國民眾說:「我知道他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也不完美,但我認為他完成了很多事。」根據蒙茅斯大學等多家民調機構統計,拜登的支持率暫時領先川普,但是一場辯論後,共和黨能否扭轉局勢,大家繼續看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