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之火蔓延 成美國總統大選主軸

種族之火蔓延 成美國總統大選主軸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這一屆的美國總統大選,在新型冠狀病毒籠罩下,氛圍不如以往熱鬧,但卻爆發多個火熱的議題,左右選情。堪稱文化大熔爐的美國,因為多名非州裔人士遭警察開槍擊斃,點燃一輪又一輪的反種族歧視抗爭。除此之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病逝,未來將由誰接任,也掀起保守派和自由派之爭。無論共和黨的川普和是民主黨的拜登,都面臨選邊站的難題。究竟還有哪些變數,影響這一次的選情,一起來看報導。

美國民眾說:「非洲裔的命也是命,非洲裔的命也是命。」美國人再次走上街頭,抗議多名非州裔人士死於警察的槍下,而類似事件,其實從2013年到2019年間,美國非裔人士遭警察開槍致死案件,比白種人高了超過一倍,主播VS.美國總統川普說:「為何這個國家的非裔人士,仍死在警方的執法下,白人也是如此。」

相較於拜登訪視受害者家屬,川普對於反對聲音似乎充耳不聞,或許因為這回種族抗爭的主要集中地點,對比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像是加州等地,本來就不是共和黨的鐵票倉,而是民主黨的地盤,另外,傳統上來說,非州裔美國人比較傾向民主黨,雖說如此,但一切還是有變數,尤其是年輕的非洲裔選民,美國年輕選民說:「拜登和川普都曾被控性侵,種族歧視排外等糟糕事件,所以我無法把票投給那種人,來領導國家。」

種族問題讓川普的連任之路,遇到不少阻力,而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懸缺,或許也左右今年的美選,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病逝,川普正式提名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為繼任人選,以鞏固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勢力,但也引發民主黨及自由派的不滿。

除此之外,川普高喊「郵寄選票」恐讓自己連任失敗,確實郵寄選票有不少潛在問題,像是若選票無法準時送到計票地點,就可能變成廢票,諸多變數讓這一屆的美國總統大選,變幻莫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