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發燒入院治療 川普發推文報平安

確診發燒入院治療 川普發推文報平安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且出現輕微發燒後,已到沃特里德軍醫院接受瑞德西韋療法。川普推文告訴川粉們,他覺得身體狀況還不錯。不過他身邊幕僚親信一個個傳出病毒檢測為陽性。甚至外界一度傳言川普的二兒子小唐納川普也感染病毒,幸好最後確定是陰性,虛驚一場。

川普因確診輕微發燒,住進沃特里德軍醫院接受治療。美國媒體形容他略顯疲態地邁向直升機陸戰隊一號,搭機去醫院。行前,川普在白宮還預錄一段簡短談話。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認為現在身體狀況還不錯,(住院)是為了確定一切都(照計畫)運作。」白宮新聞祕書推文說,川普接受醫療團隊所選定的瑞德西韋療法,注射第一劑藥物後已安然睡下,並不需要補充任何氧氣。

由於川普狀況穩定,因此並未打算讓副總統潘斯代行職權。不過川普核心幕僚卻相繼傳出確診。包括競選總幹事史泰平、前任白宮顧問康威。此外26日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的場合中,也有六名參加者確診。因此可能的傳染源除了核心幕僚希克斯,還多了大法官被提名人貝芮特,原來貝芮特曾經確診但是後來痊癒了。由於全球已有新冠肺炎痊癒者復陽的案例,貝芮特是否復陽?是否造成川普感染?仍待查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