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者陸續爆染疫 川普足跡受關注

接觸者陸續爆染疫 川普足跡受關注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說自己目前狀況良好,但又有更多密切接觸者確診了,包括陪川普準備辯論的紐澤西州、前州長以及一名美聯邦參議員、都證實染疫。而且川普最近這一星期活動滿檔,足跡遍及造勢大會、總統辯論會和募款活動等等,加上他又不戴口罩,究竟是在哪裡、被誰傳染,白宮醫療小組正在追溯川普的接觸史。另一個重要問題是,川普是什麼時候知道自己確診,白宮對於川普的病情掌握是否透明,受影響的接觸者何止成千上百。

美國總統川普,是何時在什麼地方染疫,追蹤起來可不容易,最近這一星期活動滿檔,尤其是9月26號的大法官提名會,被形容根本是群聚感染,包括川普和夫人在內,現場共有7人確診,其它5人分別是共和黨籍參議員提里斯和李麥克,前白宮顧問康威,聖母大學校長詹金斯,以及一名記者都已經證實染疫,另外還有好幾名記者,正等待檢驗結果並進行自我隔離。

CNN國際政治記者雷斯敦說:「從照片就可以看到,沒有人保持社交距離很少人戴口罩。」除了大法官提名會,川普的足跡還遍及造勢大會,他的高爾夫球俱樂部,總統辯論會和紐澤西州的募款活動等等,受影響的接觸者何止成千上百。

川普募款活動人員羅伯特VS.記者說:「當時川普總統看起來如何,川普在那一小時當中完全沒有咳嗽,他也沒有打噴嚏他看起來滿有精神。」紐澤西州的州長墨菲,提醒出席募款活動的人,要主動接受檢測並自我隔離,而紐澤西州的前州長克利斯蒂,連續四天協助川普準備大選辯論,現在他也確診了。

紐澤西州前州長克利斯蒂說:「沒有準備過程中都沒人戴口罩。」就在川普確診後,白宮幕僚長梅多斯,還是不戴口罩就舉行記者會,被現場媒體叮得滿頭包,現場記者說:「為什麼你還不戴口罩。」無論是直接或間接接觸者,現在應該人人自危,白宮醫療小組也正在追溯川普的足跡,釐清感染途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