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州搶選票 川普瞄準老年族群!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國家廣播公司NBC等媒體所作的最新民調顯示,在全美民調中,拜登支持率領先川普;但在搖擺州,拜登領先川普的幅度不大。因此川普拜登兩人連日在搖擺州固樁搶票,尤其是傾向倒戈投給拜登的老人票。

新冠病毒對中高年齡慢性病患殺傷力,加上美國大選搖擺州的疫情迅速惡化,因此川普特地到過去被視為川粉鐵板的佛羅里達、密西根、喬治亞等地拉票。美國總統川普說:「我會保護你護衛你,竭盡所能為你奮戰。」由於川普難脫防疫不力的批評,因此他換了個角度貼近民心。美國總統川普說:「我為每個痛失至親的家庭心碎,我感受他們的憤怒,我為逝者哀悼,我體會到他們的痛苦。」他保證將優先替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對於老年人最關心的醫療保險和醫藥費的問題,川普掛保證,美國總統川普說:「只要我還是美國總統,就無人能碰你的老年健康保險和社會安全基金。」

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說:「包括國家廣播公司NBC、CNN等所做的民調顯示,目前拜登在年長選民當中,支持度高於川普約20個百分點。」美國民眾說:「加油老喬(拜登)加油老喬(拜登)。」在年長族群民調居於領先的拜登乘勝追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那麼多人命損失是沒必要的,因總統關切股市更甚於老年人的福利。」陽光州佛羅里達等地的資深公民過去一直挺共和黨,如今成了疫情最大受害人,他們認為川普只顧經濟不重防疫,決定倒戈,這或許是川普連任的警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