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開票結果! 川普坐鎮橢圓辦公室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關鍵搖擺州的計票工作仍在進行,從投票日當天就一直在白宮關注開票結果的美國總統川普,目前人已經來到橢圓型辦公室裡中。由於川普陣營認為,選舉過程有弊端,因此要提起訴訟。詳細情形我們連線給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來自美國白宮的報導。

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川普過去幾天都留在白宮的住家住所裡面看開票,不過在星期四的晚上人已經來到橢圓型辦公室當中,在幾個關鍵的州當中,當然賓州的20張的選舉人票是非常受到關注的,那賓州的州務卿布克瓦爾(Kathy Boockvar)在星期四的時候就表示,他們記票的過程已經超過預期得快,有可能在星期四的晚上就能把大多數的選票,包括郵寄的選票全部開出來。那這20張的選票可能在星期四晚上就可以知道是歸在誰的身上。那麼川普陣營星期四再度開記者會來表示說,選舉很多地方有舞弊的可能性,所以要興起法律訴訟,包括在威斯康辛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內華達州來興起法律訴訟。不過最新消息是,喬治亞州和密西根州的法官拒絕他們的法律訴訟,川普團隊還表示,他們相信郵寄的選票當中有不合格的選民,並且發現在內華達州有些沒有住在當地的人也去投票。那麼在內華達州的選務人員在星期四下午召開記者會來回應這樣的指控,選務人員表示,在8、9月就有跟雙方陣營密切接觸,一直到現在都還有接觸,他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團隊來說選務人員不跟他們接觸,但選務人員也強調,他要考慮的是報出來的票數是正確的而不是求快,他相信除了內華達州之外,各地的選務人員也會同意他們這樣的做法。針對外界質疑開票問程有問題,選務人員說,記票過程是非常嚴謹的,請大家不要擔心。另外,拜登在星期四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未來會如何應對疫情,並且再度呼籲美國人要耐心等待開票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