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控大選舞弊 美主流媒體中斷直播

川普控大選舞弊 美主流媒體中斷直播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陣營堅持打延長賽,以訴訟戰,要求賓州等五個州「停止計票」或是「重新驗票」。他第二度舉行記者會,開口不到一分鐘,就說:「如果是計算合法選票,他早就輕鬆贏得勝選」。此話一出,許多美國主流媒體立即中斷直播,或是消音,美國媒體認為川普做不實指控,因此卡掉川普記者會直播。

選情之夜露面後,川普總統消失了將近兩天,再次開金口。記者會開始不到一分鐘,他說,美國總統川普說:「如果你計算合法選票,我早就輕易獲勝了,如果計入非法選票,對手試圖偷走我們勝選果實。」

選票竟然還分合法及非法,川普等於否定美國選舉制度,讓美國主流媒體聽不下去。主播威廉斯說:「好的我們再度面臨不尋常的情況,不僅得中斷美國總統的記者會,而且必須糾正美國總統的說詞,沒有所謂的「非法選票」,川普也沒贏得選舉。」

美國總統川普說:「數千萬『不請自來的選票』未經驗證。」CNBC主播史密斯說:「現在我們中斷直播,因為美國總統說詞大多絕不是真的,在此我僅有一個詞絕非事實。」

川普決定鏊戰到底,他的團隊狂發簡訊募款,打算全線開戰打選舉官司,但共和黨黨內已傳出反對聲音。萬一川普和川粉們不讓步,導致選舉人團票歸屬沒有定論,總統、副總統當選人難產,根據美國憲法,在明年1月20號新總統就職前,國會將舉行權宜選舉,由眾議院選總統、參議院選副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