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白宮國安顧問:若拜登確定勝選就交接

陳鋼 報導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總人數突破1100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24萬,都是全球之冠。面對嚴峻的疫情,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也呼籲川普政府盡快交接,而且重話表示,如果不合作會死更多人。而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也鬆口表示,如果拜登確定勝選,國安會就會交接。

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從汽車到我們的庫存我們都買美國貨。」拜登16日向美國工商領袖端出他要推出的經濟牛肉,也提到新冠疫苗分配問題,只是盼啊盼,始終盼不到川普政府和他交接,他的話也越說越重。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如果我們不合作會有更多人死去。」

畢竟現任總統川普始終堅持是他勝選,喬治亞州也確實發現2600張選票漏算,只是官員認為,這不影響選舉結果,川普欽點的白宮國安顧問,日前也在訪談中鬆口表態願意交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說:「如果拜賀配確定勝選,顯然目前情況如此,我們國安會將進行專業交接毫無疑問。」

而白宮國安會也透露,川普在可能的交接前會有大動作。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說:「川普總統將會在未來的10週之內,卸任之前對中國採取更多強硬的政策。」路透社也指出,川普安插一名支持他的律師「史都華」擔任商務部出口管理局新設的「副助卿」職位,似乎也增加未來10週內,美中關係的不確定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